你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媒体 > 正文

我校学生用创意漫画解读依法治国的新闻被各大网络媒体刊登并转载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

        近日,我校学生用一组创意漫画来解读依法治国的消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四川在线于2014年11月6日发布新闻对这则漫画的内容和含义进行了报道,搜狐资讯,中国网,贵阳网等网站相继进行了转载。西南财大的学生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提醒广大青年学子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法律,严于律己,传递正能量。

        以下是这篇新闻的内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 实习生 麻亚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依法治国成为人们越来越关心的热点话题。西南财经大学学生别出新意,制作《当苏小菲遇上法先森》网络专题,通过漫画中的故事折射出相关的法律,以独特的方式解读法治。

        漫画《当苏小菲遇上法先森》以苏小菲(西南财大学生别名)为主人公,由她一天从早到晚的经历描绘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苏小菲早上起床,害怕雾霾决定在寝室“自强不吸”;苏小菲过马路时遇到小弟弟被人欺负,上前劝阻;苏小菲在刷微博时,无意中看到自己的文章被人盗用……同时,通过这些故事折射出相关的法律法规。此外,学生还制作了《图解“依法治国”》等同类网络专题,进行网络宣传互动,以更加独特、更加贴近学生生活的视角生动有趣地解读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30日下午,西南财大组织老师和学生召开了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和讨论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在场同学们围绕全会精神、联系自身学习生活畅谈学习体会。2014级投资学专业杨子博同学谈到,“依法治国是我国社会发展到现阶段的重要历史任务,法治将为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护航。青年人应当提升理性、勇担重任,用法律武装头脑、约束行为,为依法治国汇聚和弘扬青春正能量。”来自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2级的马骁同学认为,青年学子应当培育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用法律和规则约束、规范我们的行为。比如在校园里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等校规,使法治变成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珺丹)

       

         

上一条:《四川日报》6月26日:致青春与梦想 校园戏剧火到校外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9月3日:西南财经大学支教团赴长宁县开展支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