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

各学院(中心)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顺利开展我校2021届毕业生和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下+线上”同步转接工作,现将具体操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

(一)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线上转接

团组织关系的转出是毕业生毕业的重要流程之一。各学院(中心)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须认真核对团员档案、团员名单,及时了解每一位毕业生团员去向,严格按照《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督促并确保629号前完成所有毕业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若因团员升学、未落实就业去向等情况,导致无法按时完成转接工作的,可于智慧团建系统建立“待转接团支部”,对该部分团员进行集中管理,待问题解决后尽快完成转接工作。

(二)团员证盖章

各学院(中心)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根据毕业生返校情况,组织收取本单位毕业生团员证并盖章,未返校毕业生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委托他人代办。盖章时,须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团员转出组织关系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填写内容:于20216月因毕业/升学,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16月)。

毕业生遗失团员证需补办的,各单位需统计有关信息,以学院(中心)为单位统一至校团委办理。办理时间为66日,办理时需缴纳团员证工本费用(5/人)及免冠一寸照片一张。

(三)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各学院(中心)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可为需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毕业生团员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介绍信时,团员本人须提供团员证原件与“智慧团建”系统转接界面截图(国内升学团员除外)。各单位须严格按照《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方法》(附件2)为团员开具介绍信,并填写《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附件3),并于101日前将《备案表》纸质版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wufezuzhi@126.com

二、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

(一)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线上转接

各学院(中心)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新生支部及转专业新增支部,统一整理团员名单,严格按照《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于新生报到后15天内督促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团员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并根据“智慧团建”系统内信息模板收集团员信息,完成团员信息录入工作。

(二)线下纸质档案转递工作

团员需携带包括《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员证》(即“两书、一证”)在内的纸质档案办理线下组织关系转移。《团员证》和《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两项档案分开收取。《团员证》由各学院(中心)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统一收取并办理年度团员注册后,发给团员本人管理。团员档案袋内文件由学院(中心)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开封并清点核验,确认无误后重新封存,并放入团员人事档案(学籍档案)后,递交档案馆进行统一保存。团员若存在档案缺失情况,需按照《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4)内要求在对应团委申请补办或重新入团。

3.团籍注册

新生团籍注册办理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

史雪聃(老师)028—87092098

向凌熠(学生)17782326123

权 瑞(学生)17828198050


附件:1.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2.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样式及填写注意事项

3.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

4.新生团员档案转接工作指引

5.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531


上一条:关于西南财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募2021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