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21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西部计划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进一步在青年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将我校相关招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二、报名时间

2021520日前

三、招募程序

1.网上报名。520日前,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者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

2.打印报名表。网上报名后,通过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表。

3.交表。纸质版报名表须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后,于520日中午1200前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6办公室。

4.审核。报名结束后,高校项目办将及时进行审核。

5.选拔。对通过审核的报名志愿者进行综合考核选拔。

6.体检。入选志愿者进行集中体检及公示。(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

7.签订招募协议书。入选后四川省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8培训。志愿者须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或学位证、本人身份证件,由四川省项目办集中组织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4天。

9.签订三方协议。服务省项目办集中培训结束后,8月中旬由服务县项目办将本县志愿者集中接到服务县,签订三方协议并进行二次注册

四、宣传动员

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可通过线上线下分享会、辅导员在班群内进行专题介绍与解读等方式,广泛宣传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和招募要求,使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从政策保障、服务内容、运行管理、激励措施等方面充分了解西部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五、联系人:

史老师:028-87081692


 

有意向或者已经申请2021年西部计划的同学请加QQ群:1023260871,后续的相关文件与通知会在群内发布。并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及时获取有关西部计划的最新消息。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4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西南财经大学新团员发展及团员资料补办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