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媒体 > 正文

《四川新闻网》9月10日:高校迎新:西南财大6200多名新生报到 晒校园初印象

发布时间:2014-10-30   浏览:

一个字“大”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0日讯(记者 何雪)昨日,西南财经大学正式开始迎新报到,并迎来了第一波大一新生。这些稚嫩的新生们即将在西财展开4年的大学生活,那么他们对西财的初印象究竟如何呢?是否已经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呢?此时,他们已经在白板上写出了自己的心声,“晒”起了他们的“西财初印象”,居然有新生的“西财初印象”只有一个字“大”。

6200多名西财新生报到 扫描枪注册“分分钟”搞定

此外,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西南财大获悉,昨天和今天是西财正式迎接2014级新生,3800名本科新生、2400余名研究生新生陆续到达西财柳林校区开始注册报到。据了解,今年西财多了一样迎新神器——条形码扫描枪,该神器可确保新生在5分钟之内办完所有程序并入住寝室。

迎新神器究竟如何操作呢?西财相关负责人透露,新生们只需到各学院中心报到点并出示录取通知书,西财的志愿者们通过条形码扫描枪扫描上面的条形码,经过身份证识别,数秒之内新生就可以顺利注册。扫描注册完毕后,新生就能领到装有宿舍钥匙、饭卡、新生指南等的入学资料袋,实现报到入学的“秒秒钟搞定”。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一站式”的数字报到方式、科学规划的校内交通线路和舒适的家长休息区,今年的西财新生报到现场再也不“挤”了。同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在现场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入学手续,并在迎新时向新生发放500至1000元的一次性困难补助,并每月在其饭卡里充值100元。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迎新现场发现,报到现场设立提示,鼓励学生独立完成报到,并将“独立报到”作为入学第一课。据该负责人透露,新生入学后入学教育将即刻全面铺开,内容包括适应、集体、梦想、领导力等四大模块。

(原文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40910/000488078_7.html)


上一条:《四川经济网》10月20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西南财大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9月3日:西南财经大学支教团赴长宁县开展支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