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长廊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团学特色文化活动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2020-08-01   浏览:

【青春宣讲团】

    青春宣讲团是校团学特色思想品牌活动之一,是一支由西南财经大学在校学生组成的微团课讲师团,旨在“为青春抒怀,为时代发声”。经充分选拔培训后,首届青春宣讲团于2019年4月成团。校团学每年将面向全体在校学生选拔一支大约由十人组成的思想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行高尚、表达能力卓越的宣讲队伍,选拔出的青年讲师将获得丰富的社会实践机会与培训经历,并深入各军训队伍、班级、学院(中心)开展团课宣讲。宣讲团实行聘用制,每届聘期一年,聘用即发放聘书,聘期末由校学生会青年发展部进行综合考核,视考核情况发放证书和课时补贴。

16DAF


【五佳学生会】

  五佳学生会是一场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能,加强“校-院”两级联动,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的服务水平,树立优秀学院学生会组织典范,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争先创优、共同进步良好氛围的活动;凡西南财经大学各学院学生会能够自觉履行学生会各项义务均有资格参评“五佳学生会”,并由西南财经大学“五佳学生会”评选委员会对各学院工作进行评比考核。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每年五月举办,迄今为止已走过了30年的历程,是开启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百花齐放”的“直通车”。开幕式以独奏音乐会、小品、声乐、舞蹈表演等多形式呈现,致力于凝聚和引导广大西财青年树立文化自信和崇高的艺术价值追求。

CF38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每年暑期开展,鼓励西财学子深入社会,在海内外围绕公益、民生、财经、文化、红色、职发等主题开展内容多样、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西财学子可以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增长才干、开拓眼界,同时这也是对其意志品质的磨练。

    


【“西财暖冬”寒假社区公益活动】

  “西财暖冬”社会实践活动于每年寒假期间开展,采取就近就便的原则,鼓励西财学子利用寒假在社区开展一系列关爱弱势群体、创建文明社区、宣讲财经知识等公益实践活动,使广大西财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今年,“西财暖冬”活动将与“SWUFE未来财经计划”相结合,鼓励同学们进行财经知识的宣讲活动。

1212B


【公益基金圆桌会议】

  为不断推进西财公益文化建设,推动西财公益事业蓬勃向上发展,激发西财青年积极投入志愿活动的兴趣,我校每年进行由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经世济民公益基金圆桌会议。会议基于经世济民公益基金的设立,面向西南财经大学校院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组织及社团,邀请各公益项目参与竞标,通过答辩,最终评选出优秀公益项目并发放资助。

   


【迎新志愿者活动】

  亲爱的Swufer,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们在终点的车站翘首以盼。每年秋季开学之际,从校园到地铁站,从火车站到飞机场,处处都有迎新志愿者默默等待的身影。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将带领迎新志愿者们指引你找到新的家园,陪伴你踏上新的征程。

FE16


【成都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成都马拉松是全国唯一的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

  在赛前一个月,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就将协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展开工作筹备,从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到进行志愿者选拔,从确定志愿者分工到组织服务工作培训,从分发物资到带领志愿者投入工作。比赛当天,从夜晚入白昼,从凌晨至下午,志愿者们将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用付出代替休息,用热情战胜疲惫,全身心投入领跑、摄影、接待、检录、饮水站、存取衣、竞速轮椅服务等各个岗位,用微笑与服务方便他人,用真心与坚持助力赛事,向赛会献上西财志愿风景,向世界展现成马志愿光彩。

2E32D


【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作为成都市温江区的本土马拉松赛事,金温江半程马拉松一定值得热爱志愿服务的西财学子倾情投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志愿者们将与跑友们同道,享受温江绿道的优美景致和清新空气,体会金温江大美的人文风情,用脚步丈量着温江城市之美,感受城市马拉松的无限魅力。志愿者们在享受着带给别人温暖的过程中,也真正感受到了志愿精神,去做了一场有意义的活动,拥有了一次美好的体验。

27623


【生活空间恳谈会】

  于每年12月举办的恳谈会是充分展示各学院生活空间恳谈会成果,对生活部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报告的会议,通过与学校领导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对同学们反应突出的问题进行跟进和反馈。作为西财学子与校级领导之间沟通的桥梁,生活空间恳谈会是生活部秉持着为广大西财学子服务的宗旨而搭建的建言献策平台。

8AEB


【劳动文化节】

  于每年劳动节进行,将带领同学们参加体验陶艺、手工、烘焙等各种趣味活动,旨在引领西财学子体验劳动的欣喜乐趣,领悟劳动的可贵真谛,捕捉生活的盎然诗意,给青春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









关闭